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扬帆十四五 追梦正当时——陈光亭走进“青听1139”

作者:张民杰 徐康杰 曾子瞻 阮铁龙    新闻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13



512日晚,由校学生会主办的“青听1139”第六十三期活动暨“十四五”规划座谈会在心湖书院举行。校长陈光亭应邀做客本期活动,与同学们共同探讨“扬帆十四五,追梦正当时”这个话题。校研究室主任周良奎、校学工部部长张梅芬、校团委书记潘垚出席,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吴昊晨主持。
    陈光亭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也是我们学校“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目标宏伟、任重道远。
    校研究室主任周良奎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过程和内容结构进行了介绍,勾画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在互动环节,大家围绕“十四五”规划侃侃而谈。“学校未来会不会调整专业布局”“如何对接规划中的‘创业型’发展方向提升自己的创业意识”“两校区之间如何加强交流沟通”“怎样把自己的五年规划和学校的五年规划结合起来”……这些问题既立足长远又落脚于当下,既展望了学校的未来发展又结合了同学们的具体实际,得到陈光亭校长的充分肯定。针对这些问题陈校长一一予以具体解答。他表示,同学们身为新时代大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就是对“十四五”的最好助力。他的解读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活动尾声,陈光亭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树立主人翁意识,做自己的主人、学校的主人、国家的主人,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和国家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二是树立规划意识,主动参与学校的“十四五”事业,始终关心学校的发展,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三是要有学习的劲头,保持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四是锚定目标,树立明确目标努力奋斗,成为一名具有“中国心、泥土味、国际范、创业型”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