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陈光亭为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21

 

 

520日,校长陈光亭以《从百年党史奋进力量、走深走实“申硕升格创一流”》为题,给医化学院党政领导、系室负责人、青年博士、支部书记及支委、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医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红主持党课。

课上,陈光亭深刻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详细讲解了高校师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路径和方法,重点阐述了如何结合实际工作实际抓好成果转化。

陈光亭指出,全体师生党员一要提高站位,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一场自我革命,作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一次思想洗礼,作为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理念的一次生动实践。二要把握形势,深刻理解高等教育时代内涵,作为高校师生党员,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聚焦“十四五”浙江高等教育发展特点,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凝心聚力,走深走实学校跨越发展征程,学院要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立足“三大工程”“十大计划”“五项改革”等方面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具有“中国星”“泥土味”“国际范”“创业型”的国内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四是要铆足干劲,在新一轮的发展中走在前列。全院上下要坚持干在实处,勇于冲锋在前,在事业发展上始终走在第一方阵、在办学探索上率先形成先进经验、在内部管理上努力成为榜样典范;强化学科龙头,提升办院实力,在学科建设上坚持做大做强、在人才培养上坚持做精做细、在服务地方上坚持做深做实;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发展合力,抓好思政工作、凝练党建品牌、建强课程思政,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徐元红作总结讲话表示,此次党课立意高远、内容详实、语言精练,进一步深化了学院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强化了为学校申硕升格创一流”贡献力量的使命担当。下阶段学院将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出动力和干劲,学出勇气和锐气,积极对接学院发展所需、领导所盼、师生所向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