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青听1139:詹耀良、崔凤军谈香港那些事儿

作者:吴道春 李欣颖 黄兴 邓舒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23

521日下午,由校学生会主办的“青听1139”第六十四期活动在椒江校区心湖书院举行。浙江省政协常委、香港詹氏有限公司董事长、耀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詹耀良,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韶光出席本期活动,与同学们共话香港那些事。

本期“青听1139”以“过去、现在和未来——谈谈香港那些事儿”为主题。詹耀良先生分享了香港的风土人情,介绍了香港从殖民地蜕变为国际贸易和金融中心的发展变化。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旅居香港、情系桑梓的故事。作为浙江省最早回乡投资的香港企业家之一,詹先生几十年来在台州投资兴业,如今已形成集房地产、商场、酒店、旅游为主业的规模化产业群。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他热心公益、魂牵教育,经常为台州各地的学校捐助,建造教学楼和设立各种奖学金,累计捐赠善款达2000余万元。2019年至今,詹先生又和夫人一起慷慨解囊,向台州学院捐赠1300万元。

最后,詹先生表示很高兴认识了在座这么多的青年朋友,也欢迎青年朋友们走出校园,用更开阔的视野认识我们伟大的国家,认识香港,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更大的舞台展示中国青年的优秀形象。同时,他还希望能够牵线搭桥,促进台州和香港两地青年的交流,让两地青年加深了解,互相学习进步。

崔凤军书记表示,香港是一座万花筒,是一座充满内在活力的城市,香港的故事很丰富,香港的社会很多元。同学们通过这次面对面交流,增强直观感受,对香港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要通过认识香港、了解香港,进一步读懂香港社会生活百态,品味与内地不同的人生故事,增强感性和理性认识,培养全面看待问题的能力。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海南港建设能否成为中国第二个国际金融中心”“去香港旅游如何与当地人融洽交流”“香港有哪些著名景点和风味美食”等问题,也一一得到了两位嘉宾的细心解答。

耀达集团总经理池金荣、常务副总经理詹家宝、温岭耀达酒店财务总监何国章,校团委书记潘垚出席活动,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陈聪主持本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