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关于开展腐败问题整治和“一清理、两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15


6月15日,学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关于开展腐败问题整治和“一清理、两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崔凤军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主持;校班子成员出席。

崔凤军指出,本次动员部署会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高校容易出现腐败的问题,抓好专项整治,深化清廉建设,为“十四五”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如何抓好腐败问题整治和“一清理、两专项”工作,崔凤军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抓好腐败问题整治和“一清理、两专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开展腐败问题整治和“一清理、两专项”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顺应师生期盼、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持续深化“清廉校园”建设的现实需要和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二要突出整改重点、注重标本兼治,以“三个聚焦”抓好腐败问题整治和“一清理、两专项”工作。要聚焦重点抓整治,抓好事关办学治校根本的问题上级重点要求查摆的问题高校相关其它领域的问题七个方面整治重点问题;要聚焦问题抓整治,对照整治重点,高度重视,做到动员工作到位,政策解释到位,查处问题到位;要聚焦短板抓整治在对表对标中找准差距,在整改落实中补齐短板,提前开展自我体检更加突出内部控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不断推动腐败问题整治和“一清理、两专项”工作取得实效。腐败问题整治和“一清理、两专项”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事关全校1500多名教职员工,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推进,做到宽严相济,建立长效机制,将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民心工程、质量工程抓实、抓细、抓好。

会上,省监察专员、校纪委书记吴国庆对《台州学院关于开展腐败问题整治和“一清理、两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作了具体介绍,围绕违反政治纪律方面的问题、重点领域权力运行方面的问题、科研经费违规使用方面的问题、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的问题、违规兼职方面的问题、师德师风方面的问题、上级部署的有关专项整治工作等内容,作了详细说明,并就下一步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总支(机关党工委)书记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事处、计财处、审计处、基建处、后勤处、招投标中心、工会(教师工作部)全体中层干部及其下属科室负责人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机关党工委)纪检委员、各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市环科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