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设立二级党委及二级纪委工作部署会

作者:组织部    新闻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16

6月15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设立党的基层委员会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崔凤军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潘通天主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国庆及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等参会。

崔凤军在讲话中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要明确设立二级党委及纪委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符合条件的党总支升格为党委,是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政治责任的现实需要,有助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步设立二级纪委,延伸纪检监察工作网络,为校纪委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奠定组织基础,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走向基层的需要。

崔凤军强调,设立二级党委及二级纪委工作,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是相关单位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相关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规范程序,周密安排,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做好指导,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平稳进行。他要求,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二级班子领导签订承诺书,明确工作责任,坚决维护工作严肃性,确保风清气正。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潘瑛就党委《关于设立党的基层委员会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实施方案》的起草依据、指导思想、设置方案、具体步骤、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等作出说明。

据了解,本次调整将在人文学院等11个二级学院(除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和机关党工委设立二级党委,其他党总支设置保持不变;12个二级党委设立二级纪委,在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