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毕业季,我和校长有个约会”——一次特殊的“校长零距离”活动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23


6月21日-22日,台州学院分校区开展“毕业季,我和校长有个约会”——一次特殊的“校长零距离”活动,邀请百名毕业生代表,与校长陈光亭一起,共赴一场毕业临行前难忘的约会。校领导金先龙、王正、李钧敏、金松参加活动。



一次校史聆听


椒江校区校史馆

临海校区广文书院

学院校史馆建在椒江校区图书馆6楼,于2020年12月落成开馆,总面积1200多平方米,分序厅、历史厅、成就厅、校友厅和交流厅。毕业生们在陈光亭的带领下,跟随着讲解员的解说,看着展陈的大量文字、图片、实物和史料,了解学校的发展脉络、建设历程以及辉煌成就。

在校史馆交流厅,陈光亭与同学们交流座谈,他说,你们在校的四年,学校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综合实力显著提升,这个成绩是广大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你们毕业之后能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陈光亭深情说到,母校日后依旧是你们可以依靠的地方,有困难找母校。希望你们学有所成、业有所成,成为行业翘楚。母校,以你们为荣!

在临海校区广文书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为毕业生们讲解校情校史,带领大家身临其境般走进台州学院的“昨天、今天、明天”。“台院承载了我们四年的青葱年岁和成长蜕变,而校史记载了台院的百年记忆和岁月变迁,临走前,台院,让我再看你一眼。”人文学院17中教3班钱彦吉动情地说到。



一次文化洗礼


椒江校区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

临海校区台州学院和合文化研究院

在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毕业生代表们接受了一次“垦荒精神”的文化洗礼:60年前,467名青年响应号召登上大陈岛,将满目疮痍的荒岛变成了青春奉献的热土,铸就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60多年过去,大陈岛垦荒精神在台州大地生根、发芽、升华,许许多多的台州人民接棒前行,用实际行动续写垦荒故事,让垦荒精神换发新时代的耀眼光芒。陈光亭勉励毕业生们,要立志做一名新时代垦荒者,带着垦荒之志投入到各行各业中去,为奋进新时代竭尽全力、贡献力量。

“你们知道在婚礼上,跟在新郎新娘后面的两个小孩,叫什么吗?”同学们高声回答:“花童”。杨供法老师笑了,“其实这两个小孩的寓意,就是和合二仙。”

在台州学院和合文化研究院,毕业生代表们认真地听着杨供法老师的讲解,了解和合文化的精髓涵义和本质特征、儒释道思想、唐诗之路等知识点,以及研究院在做好台州“和合文化”文章、打响台州“和合圣地”品牌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一次定格留念


椒江校区校碑石前

临海校区校标前

“3、2、1……我们毕业了!”陈光亭校长与毕业生代表们分别在校碑石、校标前进行集体合影留念,为四年青春定格,划上圆满的句号。

艺术学院毕业生杨佳乐说,“这次真的是我与母校的最后一次合影了,它既定格了我们最美好的年华,同时也是我们启程再出发的见证。愿我和我的同学们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祝福我们一路高歌,不负韶华。”



一次校园漫步


湖心岛、绿道、南门大圆盘、高架连廊……陈光亭带着毕业生们,一路走一路聊,从学业聊到工作,从现实聊到理想。同学们围在校长周围,畅所欲言,不断抛出成长困惑,陈光亭一一耐心、诚挚、毫无保留的回应。热情的毕业生们还拉着校长在校园各处合影,开心的比“耶”比“爱心”,互道“毕业快乐”,青春洋溢、笑逐颜开,校园的小道上留下一串串欢声笑语。

在九曲连廊和学生活动中心,学校还布置场景,供毕业生抒写毕业心愿,医学院17护理2班刘小娜这样写道:“能在告别学校之际,与校长相约、聊天,听听校长的嘱托,分析人生的选择题,让我在受益匪浅的同时,总有暖流在心间。”



一次毕业晚餐


椒江校区/临海校区教工食堂

教工餐厅,是校长与毕业生代表们漫步校园的最后一站。

走进餐厅时,包饺子的素材已经准备就绪。陈光亭拿起饺皮舀起馅,兴致勃勃地与同学们交流探讨起了包饺子经验。同学们在校长的示范下,开始“大展身手”,包出了形状多样的创意饺子,现场其乐融融、笑声不断。

教育学院17小教的汪方琳坐在陈光亭的旁边,校长跟她聊了很多。“真的觉得陈校长太亲切了,一点距离感都没有,一直让我多吃点。”

韩国留学生金秀儿把自己和陈光亭的合影保存到了手机相册,她说,我马上就回国了,这张合影会一直陪伴着我,记住台州学院,记住校长。

活动尾声,陈光亭对毕业生代表们说,今天,我们用特殊的方式庆祝你们即将毕业,希望你们飞得更高、走得更远。今晚尽管吃得很简单,饺子、汤圆、王老吉,但这却是一顿有意义的晚餐。我们包的是饺子,感受的是对学校的由衷热爱与难舍难别之情;我们吃的是汤圆,体悟的是尽管即将各奔东西、心却永远在一起的桑梓之情;我们喝的是王老吉,饱含的是对未来吉祥如意的祝福之情。夏花绚烂,前途似锦,陈光亭祝愿广大毕业生从此起航,昂首阔步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