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25

(图为崔凤军与部分校友联络大使代表合影)

(图为部分浙江省优秀毕业生代表合影)

(图为毕业生代表王悦发言)

(图为教职工代表陈光发言)

(图为优秀校友代表张小华发言)

(图为校领导目送毕业生离场)


花开盛夏,离别如歌。6月24日、25日上午,台州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分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崔凤军、陈光亭、潘通天、金先龙、赵小明、王正、吴国庆、胡韶光、金松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副校长李钧敏主持。

在庄重严肃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为校友联络大使佩戴绶带,并颁发聘书。校长陈光亭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授予学位并赠送毕业礼物。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及省优、校优、校友联络大使聘任文件。在主席台就座的校领导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颁奖。

陈光亭以《扬帆起航,在星辰大海中搏击梦想》为题作毕业致辞。他代表全校1560多位教职工,向全体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与最美好的祝福,向一路陪伴毕业生成长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最温暖的问候与最衷心的感谢。

陈光亭说,你们在台院的这几年,我和你们有幸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悦和荣光,也与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百年未遇、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更真切感受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家国情怀”已然在你们心中镌刻,化作坚定从容的步伐和勇往直前的力量,这种精神,叫做“爱国”。台院有你们的这几年,你们和我有幸见证学校驶入跨越式、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家校情怀”已然在你们心中扎根,化作走深、走实“申硕、升格、创一流”的不懈动力,这种精神,叫做“爱校”。遇见你们,台院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

“愿你们未来有星辰大海,一路鲜花为伴。”陈光亭深情说到,在台院的一千多个日夜里,老师们对你们的期许,有如星辰大海,寄望你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对你们的希望,亦如星辰大海,盼望今朝桃李天下、明日载誉归来。我坚信,毕业后的你们,必将在星辰大海中,劈波斩浪、搏击梦想。

——愿你们初心如磐,在星辰大海中,始终紧握指引方向的罗盘。要头顶有星空,保持对伟大复兴的坚定追求和对“国之大者”的清醒认识;要心中有道德律,抵御着花花世界的错综复杂,留住那份最淳朴的恬淡;要有一双走遍万水千山的“铁鞋”,做“斗战胜佛”,为国家、为城市、为乡村、为家庭,打出一片天地。

——愿你们砥砺奋进,在星辰大海中,勇于锤炼搏击风浪的本领。希望你们不负青春,做一个“硬核”青年,带着奋斗、青春、担当等新时代青年最亮丽的底色,成为挑起社会大梁的骨干;希望你们不负青春,做一个“阳光”青年,坚信不管未来怎样,都要心向阳光、微笑面对,每次下蹲都是为了更好地起跳;希望你们不负青春,做一个“赶海”青年,既掌握Learning Ability(学习能力),又具备Learning Agility(思维敏锐度),自如地在职场的汪洋中“赶海”。

——愿你们行稳致远,在星辰大海中,学会组建乘风破浪的团队。要握指成拳、善于合作,“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走出自我、牵手他人,变成坚硬的岩石,顽强面对大海的汹涌波涛。要放眼长远、正视得失,学会辩证看待得失,不要时时事事非得赢,要有全局观和正确的得失观,不贪婪,努力运筹人生最优解。要敢为人先、“出圈”创新,能够经常打“硬仗”、啃“硬骨头”,不断创新,善于创造高于岗位职责的价值,实现“弯道超车”,最终驶向胜利的彼岸。

毕业生代表王悦、杨佳乐、毛晨颖、陈江洪,教职工代表姜琴君、陈光、娄欣星、徐向阳、熊云平,优秀校友代表王熊、张爱军、张小华先后发言,抒发了惜别之情和真挚祝福。

“无论你走得有多远,你的心总和我连在一起;无论黄昏时树的影子有多长,它总是和树根连在一起”。希望毕业生们相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母校祝愿你们鹏程万里、前途似锦,归来已是,在星辰大海中搏击梦想的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