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动员大会

作者:党(校)办    新闻来源:党(校)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03



7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光亭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崔凤军指出,召开数字化改革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和数字中国建设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落实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数字化改革的要求,动员部署推进全校的数字化改革。

就如何推进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崔凤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推进学校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数字化改革是党委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要求,是学校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必须站在事业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数字化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科学把握学校数字化改革的方法路径,按照“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的改革目标,把握方向,坚持理念先行、效果导向,科学谋划,坚持顶层设计、系统推进,讲究方法,坚持逐级梳理、协同联动,做好基本资源的数字化、本部门核心业务的数字化、跨部门协同业务的数字化和情景化的协同应用。三要贯彻学校数字化改革的十条原则,坚持从“给我上”、到“跟我上”,全员参与、数字说话,专班运作、集中推进,强化改革、场景为王,资金统筹、严格评审,集约建设、共享共治,成果导向、机制重塑,数据归集、共享开放,标准规范、开放兼容,自主可控、安全可靠,把握好节奏和力度,抢抓进度、挂图作战,创造性、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为事业发展赋能助力。

陈光亭指出,数字化改革是撬动各领域改革的重要抓手,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加强系统设计,做好统筹推进,三要着力解决痛点难点问题,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加以改进。数字化改革办公室和七个专题组要以师生员工需求为导向,以数字化改革为手段,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推动数字化改革取得实效。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小明对《台州学院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作了深入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会后,校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就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