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会议 全面部署防台防汛各项工作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23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直逼我市。7月23日,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光亭带领相关部门实地走访查看校园,指导部署防台工作。学校分校区召开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会议,对防台防汛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后勤要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一些重点区域排水要确保通畅。”“让学生待在寝室不要出门。”崔凤军实地查看了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超市后,叮嘱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台风期间在校师生能安全度过。对于此次台风防御工作,崔凤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师生至上”的意识,坚持“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重要理念,特别是要做好“四个查一查”,落实“五个毫不松懈”。他说,此次台风“烟花”风雨潮叠加,威力巨大,全校上下要迅速投入到防范台风“烟花”第一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科学组织预报预警、风险隐患排查管控、应急力量部署准备、水网畅通预排预疏等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减少损失。

陈光亭实地走访查看了河道、实验室、地下室、教学楼等场所,对学校各部门积极应对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做好河道疏通、垃圾清理、广告牌拆除等措施表示肯定。他说,台风“烟花”风力大、水汽足,可能带来的影响极大。全校上下要做好台风正面袭击的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最高戒备、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做最充分准备,确保防汛防台工作万无一失。要完善防汛防台协调机制,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各单位要明确责任任务,守好防台防汛安全防线,众志成城打好今年防台工作“第一仗”。

防台工作会议指出,根据上级有关通知要求,学校已同步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全面做好台风“烟花”的各项防御工作。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准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防御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要加强本学院、本部门的防台风工作宣传,通过各种渠道,将防台风要求通知至每位师生,切实提高防御意识。要积极防范,确保学校和师生安全,各单位要认真做好针对台风防御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重点针对在校学生、教职工、工程施工人员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平安;根据“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加强校内外各类培训活动管理,落实防御措施和应急预案。要加强值守,科学处置突发意外情况,校防指办应加强台风影响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保卫、后勤等有关部门应配强护校及应急救援力量,根据应急预案及时科学处置各类突发情况。有关部门应强化后勤服务保障,保障师生正常的学习生活。各单位必须加强值班力量,及时有效处理各种特殊和紧急情况。

学校高度重视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于7月21日、22日分别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关于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全校各二级学院、部门根据防御要求,全面开展排查,积极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当天下午三点,学校又紧急下发了《关于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提醒师生员工不得外出,停止一切户外活动,停止室内大型集会;加强安全巡查力度,重点巡查锅炉房、配电间、危险品仓库、图书馆、实验室、地下车库、学生宿舍、校内高架电线等部位防风、防水、防漏电等工作。校内建设工地暂停施工,撤离人员至安全地带,并落实相关安全防范措施。抢险人员集中待命,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