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再次部署台风防御工作: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烟花”这场硬仗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24


724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教育系统防台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御台风“烟花”工作的重要部署,对全省教育系统防汛防台工作再强调、再落实。

我校校领导、二级学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必须要始终把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袁家军书记、郑栅洁省长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担负起确保师生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立即到岗到位,对防御台风工作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指导、亲自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全力以赴投入防汛防台工作。

教育系统防台工作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分校区主持召开台风防御工作会议,对全校防御台风“烟花”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强调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烟花”这场硬仗。

崔凤军指出,全校上下要进入战时状态,根据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和《防汛防台抗旱操作手册》要求,全面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一要对思想认识进行再提高。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台风“烟花”范围广、雨量大、速度慢、风力强的特点,充分认识到此次台风“烟花”风雨潮叠加可能带来的巨大影响和破坏,杜绝麻痹大意和心存侥幸,加强值班值守、备好防御物资,纪检监察室做好巡查问责,全力备战台风袭击。二是要对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分线分块对河道、地下室、排水系统等重点区域进行再次检查,确保消除各种隐患。要迅速转移底层仪器设备、图书等,确保减少财产损失。要立即停止与师生相关的各项活动,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对师生安全进行再教育。要全面掌握在校师生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二级学院盯紧管好在校师生,确保每位师生平安。要通过各种途径、运用各种形式,加强防台安全宣传,确保师生、家长信息知晓全覆盖。要实施安全报告制度,保证信息畅通,一旦发现问题、出现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陈光亭表示,要充分认识此次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巨大影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扛起“生命至上”的使命担当,确保师生财产生命安全。领导要到岗到位,值班值守,做到亲自检查、亲自指导,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做最坏打算,尽最大努力,做最足准备,争取最好结果,全力以赴投入防台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