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生源质量提升明显: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新闻来源: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8-16

日前,随着对西藏自治区招生录取工作的结束,我校今年全日制本科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2021年,学校面向全国22个省(自治区)共招收全日制本科学生4266人,涉及17个招生类型。今年,学校招生宣传、录取组织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考生报考热度明显提升,整体录取情况稳中有进,优质生源数量较往年有大幅增加,有效应对了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新变化和新冠疫情带来的新挑战。

2021年,我校录取新生的生源水平整体稳中有升,优质生源数量创历史新高。在浙江省内普通类录取中,我校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连续两年实现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589)全部录取完成,录取最低位次较去年提升2480名;选考科目单限物理的理工类专业较上一年度有明显提升,最低录取位次最大提高5000余名;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最低位次从去年的142794名提高至129885名,增幅为12909名。

今年,我校在全国22个省(自治区)录取本科第一批(包括特殊类型控制线、重点本科线,含)线上新生达250余人,同比增长五十个百分点。其中,浙江省内录取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上新生整体规模较去年略有增长,但高分段人数增长明显。线上新生的文化成绩平均值超出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12分,同比翻一番。线上超过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20分的新生较上年同比增长七十七个百分点。除浙江省外,我校2021年在安徽、云南、辽宁、河北、内蒙古、山东、湖南、河南、新疆、西藏、黑龙江、江西、广西13个省(自治区)均有本科第一批新生录取。其中,河北、辽宁两省特殊类型控制线率逾70%,创历史新高。在河南省录取本科第一批线(含)以上新生46人,为近年来我校录取线上人数最多的省份。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校长陈光亭多次就招生录取工作提出要求,并亲赴玉环市将我校2021年第一份录取通知书送达新生手中。李钧敏副校长在录取工作开展前期,在专题工作会议上就规范开展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作出强调,并在期间多次指导有关工作的开展。

2021年,我校招生录取更加细致、高效。学校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同步开设了招生热线、招生QQ咨询群,建立咨询高峰期不间断值班制度,及时有效地回应了考生和社会各界对于学校招生政策的关切;学校招生微信公众号:台州学院招生 及时发布录取动态,开辟录取查询和录取通知书查询渠道,让我校录取工作进程更趋透明。7月份至今,发布微信推文20期,共计33篇。累计阅读人数超过22万余人次,粉丝关注量逾2万人;在录取通知书寄发方面,学校2021年录取通知书寄送效率高于省内院校平均用时。其中,浙江省内普通类第一段录取的1840名新生,录取通知书全部寄发距确定录取所用时长小于48个小时。

2021年招生录取期间,学校各相关行政职能部门积极协作,为相关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利保障。学校纪检监察室对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了全过程监督,确保相关工作公平、公正开展。后勤服务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工作人员不畏酷暑,坚持工作,为招生录取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物力保障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