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出台支持台州学院发展“20条意见” 学校党政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作者:党校办 研究室    新闻来源:党校办 研究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10

9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务会议,传达学习五届台州市委第150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作会议精神传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光亭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认为,2018年9月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以来,台州学院聚焦“申硕升格创一流”目标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学科发展水平显著提升,标志性成果快速增长,高端人才“蓄水池”效应凸显,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能力持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突破性进展,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展现出新气象、新面貌。学校在多个知名排行榜上的名次大幅前移,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大提升,已进入了快速发展、转型突破的快车道。各位常委都表达了对台州学院建设发展的支持和期盼,市委市政府为学校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点赞。

市委常委会会议指出,在台州学院实现“三步走”第一步之际,研究学校建设发展有关工作,推动学校向第二步战略目标迈进,充分彰显了市委一任接着一任干,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台州学院、打造一流大学的坚定决心。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出台支持学校发展的一揽子政策,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学校应进一步提高站位、扛起使命,强化超前发展的理念,坚定不移加快“升格创一流”的步子,全力打造一流应用型大学,为台州现代化先行、率先推进共同富裕添劲赋能。要紧盯“三步走”目标,倒排时间抓申创;紧盯“练内功”,勇攀高峰强学科;紧盯“聚人才”,引育并重添活力;紧盯“产学研”,扎根台州促创新。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政治方向,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

学校认为,本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为学校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创造了良好机遇。学校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要以内涵质量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各方面的工作。一要做好会议精神宣传,鼓舞士气、增强信心;二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人才引进、平台落地、硕士点培育等工作;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定期例会与报告制度,让每个人都成为台州大学的筑梦人。

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党校办、研究室、监察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