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台州学院2021年首件十大民生实事

心湖幼儿园(台州学院附属幼儿园)开园

作者:工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15



潇潇秋雨,沁人心脾。9月13日上午,我校举行心湖幼儿园(台州学院附属幼儿园)开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光亭出席仪式,宣布心湖幼儿园(台州学院附属幼儿园)正式开园,并与椒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越一起,共同为心湖幼儿园揭牌。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和李越分别致辞;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韶光主持仪式。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健国,椒江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何义军,椒江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於云国,教育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学李文斌及台州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心湖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开园仪式。

心湖幼儿园是台州学院党委和椒江区委“书记手牵手 发展肩并肩”的合作项目之一,列为2021年“台州学院十大民生实事”第一件,是广大教职工最为关注和企盼的项目。

该项目于去年九月份开始筹建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光亭多次听取幼儿园筹建工作汇报,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幼儿园筹建过程中的难题。学校专门成立了由党校办、校工会、后勤服务管理处、基建处、国资处、计财处、人事处、地方合作处、保卫处、招投标中心以及教师教育学院等部门、学院组成的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每月例会,落实推进幼儿园建园的各项具体工作。该项目也得到了椒江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建设局、财政局的大力支持。

经过一年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在全校教职员工和椒江区人民的共同期盼中,心湖幼儿园如期开园,喜迎新生入学。目前,心湖幼儿园共开出了托班、小中大班共六个班,招收幼儿160名。

据了解,心湖幼儿园是经椒江区审批设立的公办幼儿园,按照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园址设在台州学院椒江校区内。园舍格调清新脱俗、雅洁灵动,颇具现代气息。

“心湖幼儿园的落成,标志着我校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幼儿园的诞生。”陈光亭兴奋地说道,作为十大民生实事之首,心湖幼儿园解决了我校教职工子女入公办幼儿园难的问题,破解了台州学院人才引进的瓶颈,也为椒江区提供了适量的优质学位。希望幼儿园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把心湖幼儿园打造成学校的一张金名片、校地合作的新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