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新教师入职仪式

作者:人事处    新闻来源:人事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20


10月19日下午,2021年新教师入职仪式在椒江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以最热情的方式迎接“新台院人”的到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光亭出席仪式,并为新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正主持仪式。

陈光亭代表学校向新入职的89名老师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介绍了台州市和台州学院的整体情况,特别在“申硕升格创一流”发展战略引领下,学校在短时间内取得了不俗业绩,正在新的跑道上奋力前行,优化“1351攀登计划”人才政策,大力改革职称评聘、岗位聘任等制度,为全体教师提供良好的职业发展环境。近四年,学校引进博士教师330余人,博士学位教师已达到专任教师数的50%左右。

陈光亭以三个“走在前”对新教师寄予希望,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走在前。新教师在步入高校教师这个神圣职业的开始,就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刻在自己职业初心与事业使命的标尺上,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二是坚持磨砺真功,教学科研走在前。新教师要树立向前辈学习、向榜样看齐的意识,善于掌握前沿教学方法,了解学生兴趣需求,大力推进课堂革命,把沉默单向的课堂变成碰撞思想、启迪智慧的互动场所;要把科研的根扎深,利用好年富力强的黄金时期,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耐心蛰伏,收获硕果。三是坚持视野向外,服务台州走在前。新教师要发挥专业所长,强化合作意识,积极组建或融入科研团队,形成作战团队、提升科研能力、注重成果转化,让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社会发展同频共振,践行报国理想。

教师工作部部长江岳军带领全体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并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全体新教师,各二级学院领导,党(校)办、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人事处、计财处、国资处、国际处、工会(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入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