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护理学专业认证反馈会今日召开

作者:教务处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28

10月28日上午,台州学院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在椒江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姜小鹰代表专家组作认证意见反馈,党委书记崔凤军表态发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正,台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郑贞苍台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专职副总督学王晓剑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主持。

姜小鹰在意见反馈中表示,为期三天的考察,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听课看课、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实地考察等形式了解护理学专业的办学情况,对护理学专业进行了全面、系统、认真的查验。专家组一致认为,台州学院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秉承“澡身浴德 修业及时”的校训和“知仁尚道 博修济人”的院训,以护理人才培养为中心,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发展道路,顺应社会发展和医疗卫生发展需求,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贯穿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为浙江省乃至全国的社会发展特别是人民的生命健康出了积极贡献。护理学专业至2006年开展全日制护理学本科教育以来,在学校办学宗旨的引领下,以培养卓越护士适应社会需求推动学科发展为指导思想,确立了培养满足社会与专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的办学理念,成功入选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了一批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护理专业人才。她对标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指出了我校护理学专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崔凤军表态发言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专家的严谨务实、夜以继日的工作作风和见微知著、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学校将认真学习、消化专家组提成的意见和建议,扎扎实实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对症下药上找良方。针对专家组提出问题,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建设,深化改革,真正以认证促建、促改、促强,全面推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升级。二要坚持特色发展,在整改落实上出实招。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订整改路线图,排出整改时间表,按照“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原则,认真整改落实到位。三要坚持内涵发展,在质量提升上见真章。大力加强医学类专业文化和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深化质量监控与保障,全面提高学校专业教育质量和水平,努力培养更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四要坚持效果导向,在提升水平上求实效。要建立健全自查自改、自督自建的长效机制,立足护理专业发展,谋划学校发展全局,推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和开放发展,真正实现以认证推动建设、以认证推进改革、以认证促进发展的效果。

学校附属医院、社区卫生服务实习基地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医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