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喜报!台州学院化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

作者:图书馆、科技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11


    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21年11月11日的最新统计数据,台州学院化学(Chemistry)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本次ESI化学学科的被引阈值为8701次,台州学院774篇论文总被引为9310次,篇均被引12.03次,TOP论文19篇。本次共有 1512个研究机构入围ESI全球排名前1%,台州学院排名第1448位。



    ESI是基于ISI(美国科技信息所)引文索引数据库(SCI/SSCI)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和科研院所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ESI全球前1%学科通常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近年来,台州学院紧紧围绕“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战略目标,设立高等研究院,围绕化学等优势学科,通过人才引进和培育,加强科研氛围营造,不断激发学科发展新动能,推动化学学科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