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12

 

11月8日-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在我校师生间引发强烈反响。师生们密切关注全会动态,通过网络、手机、报纸、广播等多种媒介收听收看会议进程,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抒发感悟。

 

人文学院18思政1班 周琳 学习了会议精神后,我深受鼓舞和启发。会议不仅提出了未来30年的总体目标,而且提出了13个必须坚持和完善的方向,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勇毅前行的决心和自信心。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师范生,在未来教书育人的岗位上,我将强化责任担当,秉持“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的态度,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进程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商学院院长 段文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顾过往,是为了展望未来,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校院发展,主动担当作为,保持“三种心态”,坚定“四大目标”,树立“五个理念”,在学校“升格”的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贡献出商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外国语学院专任教师 马俊周:感悟百年征程,学习伟大成就。我们这一代人不仅见证了新中国的崛起,而且感受了伟大祖国的强盛。回溯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留给我们的不仅是难忘的回忆,更多的是深刻领悟。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能够更加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也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承担起责任和担当,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电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 施雨欣:昔日,一批批青年放弃安逸的生活,远离家人,只身前往那片荒芜的沙漠,到祖国需要他们的地方去,用他们的双手创造了我们现在富裕的生活。现在,也正值青年的我们,拥有和平与安逸的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才行,要认真读书、学好本领,助力我们的祖国走向更高更远的地方。梁启超先生曾言“少年强则国强”,如新生太阳的我们应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遗余力的照亮中国未来的道路。

生命学院办公室主任 董成娣:12日上午看了新闻发布会,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宗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全世界面前史诗型的解决贫困问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美好生活的决心和信心。中国现在已经进入发展新阶段,“共同富裕没有捷径,需要全中国人民共同努力”,我们要携手为中国的发展、地方的发展、学校的发展努力奋斗,让青春和生命写下绚丽的篇章!

医化学院辅导员 刘贵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进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合格人才。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张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又意气风发,信心满满地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中国人,我们的内心常常洋溢着幸福与自豪。作为艺术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在文化强国、美丽中国的建设中做出积极的贡献。让我们团结一心实现中国梦!

教育学院20小教(卓越)班 陶馨雨:今天收看了新闻发布会,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此刻,我想谈谈“两个确立”,它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明确的指引航向,让56个民族和14亿人口这样的大国,牢牢地凝聚在一起,一心向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越过无数急流险滩,穿过无数惊涛骇浪,每到重要的历史时刻和重大的历史关头,我们党都会回顾历史、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这也充分彰显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倍感自豪,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加倍努力,用知识充盈自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尽一份绵薄之力!

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 梅娇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迎来的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努力做好青年工作,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引领青年大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延续老一辈的光荣革命传统,培养敢吃苦、肯吃苦、有理想、有担当的好青年;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谋青年之所求,共同谱写青春事业新华章。

建工学院21道桥班 张启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的百年奋斗之路。知古鉴今,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地蓄积力量向前走。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努力肩负起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去,做“心灵、手巧、嘴甜、眼里有活”的新台院建工人。新征程上阔步扬帆,我们唯有不断奋斗才不负生在伟大的时代。

医学院办公室主任 吴海燕:“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这很好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展现出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宏愿。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必将团结和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辉煌。作为党员,我们应该要学习好、宣传好、传达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更加坚定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 黄翠新:实干、总结、开拓、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而不断进行奋斗和自我革命的历程。作为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的教师,将更好地讲授这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课,同时也是顶天和立地的课。因为党领导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中国的发展充分检验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也充分彰显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中国共产党充分贯彻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这让我们国家的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了更多的认同感。新时代呼唤新时代的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奋斗有你我他,我们将全力以赴。

商学院18财管34班 陈苗苗:百年奋斗,我们国家从风雨中走来,在如今安定的社会环境里,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畏惧任何困难与挑战,相信自己,努力会改变一切;在实现短期目标、取得一定成功的同时要保持谦逊,向下一个目标发起冲刺,永远在前行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