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见面会

作者: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16

 

11月15日上午,台州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见面会在椒江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光亭,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小明出席会议。会议分阶段举行,分别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专家组组长教育部药学类专业(含制药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宋航教授主持。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

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组长由宋航担任,专家组成员分别是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张洪斌,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谢建树,专家组秘书是福建工程学院副教授李巍。

宋航对专家组成员的主要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全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相关情况及认证的目的和意义了说明。他表示,此次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主要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相关专业补充标准为主要依据,将全面考查学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具体情况。

陈光亭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以“四新”建设为引领,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并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进一步提升了育人实效。制药工程,是学校首个接受认证的工程类专业,意义特别重大,示范效应非常明显。本次认证,既是对制药工程专业建设的一次“综合体检”,也是对全面提高制药工程类人才培养质量的“赋能升级”。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反馈,第一时间找差距、抓整改、补短板,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提升办学质量相信本次认证将进一步推进学校事业持续快速发展,为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

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吴劼从“基础与现状、特色与优势、问题与改进、思考与展望”等四个方面专业建设工作汇报。在提问交流环节,专家组根据认证标准,就制药工程专业相关问题提问,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解答。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院督导代表,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班子成员、系办负责人和制药工程系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