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台州市两会奏响台州学院升格最强音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15


4月14日,台州市两会胜利闭幕。会上,台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度重视台州高等教育建设发展,对台州学院升格大学十分关切,围绕台州学院升格这一关键词,建言献策,奏响了高教强市最强音。

高美娇,台州市高美娇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台州市政协委员。她代表台州市政协教育界别的发言,围绕“增强合力,建立多元化的投入保障机制”“共建共享,形成校城共生发展的良好局面”“提速推进,突破快速发展带来的硬件瓶颈”“充实内涵,提升学校自身的办学水平”等四方面发力,加快台州学院升格大学,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该发言得到了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晓东的肯定批示,认为加快台州学院早日升格大学,是台州人民的共同愿景。高美娇委员代表政协教育界别的建言与党委政府不谋而合。要根据未来指向、发展所需,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

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光亭,是台州市人大代表。他建议从健全工程师培育平台体系、提升现代工程师培养能力、搭建工程师交流平台、优化工程师成长环境等四方面加强卓越工程师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台州市科技创新水平、加快产业提质增效、激发民营经济创业创新活力。他表示,要充分发挥本地高校在工程师培养中的主力军作用,在台州学院成立台州工程师学院,作为工程师培养培训的“大本营”。

有人大代表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要在台州学院申硕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本地高校和台州制造业的紧密对接,提升产学研合作能力,为台州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创新力量。建议政府要在高校硬件上加大投入,加快推进后续项目建设,助推台州学院早日升格为台州大学。

“加快推进台州学院升格为大学,推动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有政协委员在联组协商时表示,要以“校城共同体”的高度,以“一所大学支撑一个城市,一个城市托起一所大学”的理念,继续加大对台州学院的投入,为台州经济的高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更多的高能级平台和智力支持。

文:金柔雅/图:台州发布/审核:高阳/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