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3



5月13日,台州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椒江校区行政楼4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松出席。

崔凤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贯通两个百年、两个大局的历史高度,重温了百年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的历史功绩和广大青年的积极贡献,并就新时期如何做好共青团工作、广大团员和青年如何践行使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鼓舞和激励当代青年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校上下尤其是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践悟,身体力行”,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喊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勇于“自我革命、开拓创新”。

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崔凤军对全校广大青年提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有一份“清澈的爱”,扣好人生的扣子,把爱国镌刻在初心使命中。要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让爱国主义的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习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二是希望大家有一个“强国的梦”,担起历史的使命,把奉献挥洒在复兴道路上。要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深入群众、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在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担当作为,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三是希望大家有一颗“奋斗的心”,站稳时代的浪巅,把名字书写在前进征程中。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敢于创新,学好专业知识,增强综合能力,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奉献人民。四是希望大家有一腔“垦荒的志”,扎根脚下的土地,把抱负施展在三台大地上。要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自觉深入基层一线,担当重任,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成长为具有“忠诚、奉献、进取、合作”精神特质的台州学院人。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你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崔凤军说,希望大家牢记嘱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中,叶永、许颖嘉、周吉、李鑫、张玉琪、林程霞、朱影端、滕徐恒等青年师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团干部、青年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文:李凯/图:褚礼鹏/审核:潘垚/责任编辑: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