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作者: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17

校领导和老师们入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崔凤军讲话

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校友联络大使代表合影

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授予学位并赠送毕业礼物

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金先龙主持典礼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正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及省优、校优、校友联络大使聘任文件

毕业生代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陈维娜发言

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申士杰发言

优秀校友代表、人文学院87中文王寒发言



仲夏花木盛,桃李分外香。6月17日,台州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校领导崔凤军、王正、李伟明、杨健国、金松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典礼由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主持

疫情影响,今年学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主会场设在椒江校区大会堂,线上网络全程直播。

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以《接续青春再奋斗:踏着时代的脉搏成就美好的人生》为题讲话。代表学校4101位2022届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倾注关爱与支持、付出艰辛与汗水的全体教职员工家长朋友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青春,是人生的精彩华章,奋斗,是青春之歌的底色,感谢你们成为一名台院人,将韶华留在这里,与母校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崔凤军说,正是因为有同学们的参与,这四年台院实现了快速发展,与你们一道,度过了一段精彩岁月你们都是改革发展的受益者是当之无愧的见证者,也是身体力行的参与者

临别之际,崔凤军寄语广大毕业生:

——希望你们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要保持终身学习的动力与热情,把学习当作今后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保持对未知的探索和激情。要坚守读书是永葆思想活力的前提,在繁杂的工作中不断充电,丰裕精神世界,支撑起远大的目标雄心。要坚持“吾将上下而求索”,不停向书本学习,向社会学习,学习做人,学会做事,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希望你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要把握当下闯出“一片天”,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尽可能在短时间内掌握必备的技能,胜任工作。要忠诚奉献走稳职场路,既要忠厚、更要忠诚,全身心地投入,善于、敢于从基层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提升岗位的未来价值。要担当作为甘于“打地桩”,不要计较、更不要抱怨,多一点的担当,打磨独有的“看家本领”,将职业生涯越走越宽阔。

——希望你们认真走好自己选择的路。要有“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执著,以“匠心”精神面对浮华,始终保持自己的节奏。要有“踏平山河成大道”的逐梦,勇于跑出逐梦青春的加速度,成为一名新时代的“追梦人”。要有“终归小满胜万全”的清醒,抬头仰望星空,践行“澡身浴德”,在扎根中生长,方成大器之才。

——希望你们努力做到“日拱一卒”。要始终笃定价值判断,时时擦亮价值观的眼睛,多些自信与坚守,面对外界狂风暴雨时做到岿然不动、淡定从容。要从奋斗中获得幸福感成就感,学会正确地与他人比较,调整比较的方向、内容和对象,消除“我比你更好的执念”。要努力做到“日拱一卒”,每次前进一点点,离目标近一点点,在战胜自我中活出花一样的人生。

——希望你们善于在行动中寻找战机。要勇于摁下“启动键”,大胆去闯、勇敢去试,在行动和实践中努力提升自我价值。要善于打磨“金刚钻”,善于下苦功、练内功,用“三昧真火”淬炼手上的“金箍棒”,缩小与优秀的差距,打出自己的一片天。要始终胸怀“中国心”,扎根岗位、苦练本领,唱响“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当代青年心中最强音,让奋斗青春在搏击时代浪潮中开出绚丽之花。

会上,崔凤军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授予学位并赠送毕业礼物。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正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及省优、校优、校友联络大使聘任文件在主席台就座的校领导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为校友联络大使代表颁发聘书、佩戴绶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毕业生陈维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申士杰、人文学院优秀校友王寒先后走上主席台,作为代表发言,分享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求索与成长,抒发对学生踏上新征程的深情与希望,以及表达对学弟学妹们未来旅途的祝福与嘱托。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燃”,六月的台院,是最浪漫的季节,也是惜别离的日子。送君千里、终须一别,衷心祝愿全校4000多位毕业生积极拥抱生活,乐观看待人生,在今后的日子里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文:金柔雅/图:金柔雅/审核:王友正/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