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台州学院召开干部教师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26


10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干部教师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乐传永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崔凤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崔凤军强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关键要做到六个“深刻领悟”:一要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实践中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针对教育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四要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要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六要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崔凤军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打好学习宣传贯彻组合拳。二要抓好理论学习,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确保全校师生党员实现学习率达到100%。三要加强研究阐释,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加快推出一批具有台院辨识度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四要广泛开展宣讲,举办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宣讲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位。五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拓展宣传教育的广度、深度、热度。六要加强队伍建设,坚决摒弃“躺平”思想,激励担当作为创先争优。七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文:汤爽/图:金柔雅、包琳/审核:褚礼鹏/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