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师范专业认证迎评动员大会和协调会

作者:教务处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27


10月26日下午,2022年师范专业认证迎评动员大会在椒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07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李钧敏充分肯定科学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近年来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对学校发展的意义。她对冲刺阶段的迎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专业认证工作已经持续多年,全校要充分认识到专业认证和专家进校现场考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形成统一的共识。学院做好骨干教师、行政人员、学生、访谈人员、公共课学院教师等各个层面的思想动员工作。二要严格对标、精准落实。学校在专业认证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一系列的标准和方案。结合两个校区的特殊性,两个专业需对照标准和专家组要求,对课堂教学、支撑材料、自评报告、座谈人员、走访路线等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优化相应方案,精准落实。三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发扬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筹备过程中,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统筹协调、积极配合,做好两个校区认证工作的整体部署。四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学院领导接下来要把所有精力放到迎评工作中,把每项工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举全院和全校之力来保证专业认证的工作质量。此外,李钧敏还强调了专业的特色凝练、工作纪律等问题。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万勤、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伟分别就认证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作了宣讲。



会后,学校就师范专业认证进校考查筹备工作召开协调会,对迎评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上,李钧敏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二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三要倒排时间,积极落实。

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人员、参评专业师生代表,相关公共课学院分管领导和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据悉,教育部专家组将于11月14日——17日对我校科学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进行集中现场考查。

文:詹君芳/图:林丽/审核:金凌虹/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