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李跃旗在台州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04




11月4日,市委书记李跃旗来到台州学院椒江校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全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兴起热潮。党委书记崔凤军主持。

李跃旗围绕“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全面深入系统地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台州发展实际,与广大师生交流学习体会。李跃旗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跃旗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风雨无阻向前进;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习好、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前进道路上必须坚持的五条重大原则,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更好把握战略布局和战略举措,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不断锤炼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的重大论断,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李跃旗强调,时代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台州学院要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阵地,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吃透大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希望广大青年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追求融入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把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创新本领、斗争本领,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产业链条上”,让青春在拼搏中出彩、在奋斗中闪光,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台州发展、铸就新的辉煌。

崔凤军在总结中表示,李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逻辑严密、数据详实、贴近生活,是一次精彩、生动、接地气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饱含着对台州学院的拳拳期望和对青年大学生的谆谆嘱托。接下来,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学深悟透,传达到每一位师生,纳入思政课教学重要内容,党委班子全体成员要带头“上讲台、讲大课、传大道”,做好原汁原味的宣讲。广大同学要主动对标李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挺起信仰的脊梁、练就过硬的本领、发扬奋斗的精神”的要求,扣准时代脉搏,扛起时代使命,将学在台州、干在台州、爱在台州作为报效家国、创造价值的广阔舞台,在新时代垦荒者的坐标下描绘属于自己的时代画卷学校将走深走实“三高三新”发展战略,义不容辞扛起“重要窗口”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充实办学内涵,提升办学实力,为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近四百名师生参加宣讲会,临海校区师生以视频形式参加。


文:陶宇新、金柔雅/图:牟永选、金柔雅/审核:汤爽 /责任编辑:汤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