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两个师范类专业认证考查专家组意见反馈会

作者:教务处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17



1117日下午,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科学教育专业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椒江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浙江省考试院评估部主任张应敏,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乐传永,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台州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小方出席反馈会。会议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毛振华教授主持。

会上,毛振华代表认证专家组对学校各级领导和师生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两个专家组组长分别对我校认证专业的建设基础、办学优势特色以及前期准备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成员对照认证标准,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指标对考查情况进行了梳理,并逐一反馈个人意见。

张应敏在讲话中肯定了台州学院师范专业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全省师范专业认证整改过程存在的共性问题,希望学校结合十四五规划,紧扣教师教育办学中的关键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努力提高学校师范专业服务台州和全省基础教育的能力与水平,开创教师教育专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乐传永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全盘接受、认真总结、深刻领会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正确认识整改问题;强化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抓好整改提高;深化内涵建设,凝心聚力推进专业发展,培养更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社会满意、家长放心的高素质师范教育专业人才,打造具有台州学院特色的教师教育体系。

邱小方代表台州市教育局表态。他指出,台州市会认真配合台州学院完成各项整改,全力支持台州学院办好师范专业,优化工作机制,完善管理机制,加大经费投入,统筹整合资源,推动台州学院迈上一个新台阶,为台州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和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伟、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万勤分别代表思想政治教育、科学教育专业作表态发言。

附属学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督导代表、相关学院院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


文:詹君芳/图:褚礼鹏、包琳/审核:金凌虹/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