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台州医药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今日举行

作者:地方合作处    新闻来源:地方合作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4-28


4月28日,台州医药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台州学院椒江校区顺利举行。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乐传永,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小明,椒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骏,台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徐建林出席。椒江区副区长陈建国主持仪式。

乐传永表示,台州学院以校地“三个共同体”理念为引领,以“升大、申博、创一流”为战略目标,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成效显著,人才培养应用特色明显,学科建设高原效应开始显现,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逐年递增。台州即将迎来撤地设市30周年,正在大力推进“创新制胜”,全力打造台州湾科技走廊,启动“五大城”建设,布局“315”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椒江作为台州的主城区,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甘当铺路石、勇于打头阵,锚定高质量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目标,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汇聚创新动能,打造人才引力场、科创策源地,他强调,建好台州医药健康协同创新中心,一要做实应用研发,当好创新制胜“排头兵”;二要抓好人才引育,当好创新驱动“动力源”;三要加强保障服务,当好创新中心“护航者”。

马骏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椒江区委区政府深化落实创新制胜战略,不断完善创新体系,集聚创新要素,优化创新环境,成功跻身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作为台州湾创新走廊的核心区,作为台州临港产业带新医药健康城的创新核和服务核,椒江将通过科创赋能,加速推动医药健康产业转型升级。台州学院是椒江家门口的大学,双方互生互荣,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台州医药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的共建,将进一步增进合作,加速椒江医药产业精彩蝶变,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椒江区相关部门、经开区负责人和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台州医药健康协同创新中心位于椒江绿色药都小镇,拟在高端生物制药技术、高端化学原料药制造技术、高端医药装备研发、先进环境保护技术与装备等四个领域开展创新研究和公共技术服务,助力台州市新医药健康城建设。


文:侯宪章/图:金柔雅/审核:褚孔志/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