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

作者:学校办公室    新闻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28


C7AC

A9EB


5月25日,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乐传永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

崔凤军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问题为导向真抓实干,以创新为举措激发活力,以整改为目标狠抓落实,取得了党建工作新成效。2023年,学校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精神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聚焦“升大、申博、创一流”,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和“清廉校园”建设,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良好声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崔凤军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建铸魂引领政治方向,在主题教育上见思想见真章,在政治统领上见力度见深度,在贯彻落实上见行动见实效;要发扬斗争精神,维护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全力防范抵御宗教渗透,坚决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要落实干事创业首位,全面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优化考核机制,推动亮晒比拼,加强特色凝炼,营造发展氛围,强化实干导向,激励干部担当。全校上下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乐传永就抓好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强调提高站位抓落实,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效能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系统推进抓落实,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把严的基调、实的举措、好的做法跃迁升级为科学规范、运行有效、整体智治的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末端延伸、向基层覆盖;压实责任抓落实,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履行好、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特别是聚焦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影响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把问题解决到位、把制度执行到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会上,纪委书记、省监察专员李伟明从坚持政治引领、高站位深化政治监督,坚持贯通协同、高要求完善监督体系,坚持靶向发力、高标准提升监督质效,坚持标本兼治、高质量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自我加压、高水平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等五方面,系统部署了2023年党风廉政、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还签订了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路》。

全体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F3FBF

文:张妍妮/图:金柔雅/审核:曹仁海/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