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审计处专题调研学校科研经费规范管理使用

作者:审计处    新闻来源:审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08

为全面掌握学校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现状,帮助广大教师准确理解国家各类科研经费政策管理规定要求,激发科研积极性,助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在校党委的重视和指导下,日前校审计处就规范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进行专题调研。

审计组走访了校科研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和相关科研人员,详细了解科研经费使用、经费报销审批程序、经费管理以及设备招标、固定资产管理等存在的难点,并对政府采购程序繁琐、国家审计中科研经费管理存在的问题、教师反映的报销手续繁杂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在充分调研分析基础上,学校有关部门根据科研经费使用实际情况出台相关制度,进一步简化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程序。

科研经费是提高学术水平、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学校综合实力、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重要保障和有力支撑。管好用好科研经费,切实解决经费使用的难点和问题,保障科研工作在制度轨道上健康持续运行,才能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学校科研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