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完善道路交通设施 保障校园交通安全

作者:叶胜富    新闻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08
    为加强校园交通秩序管理,保障师生交通安全,新学期开学以来,校保卫处加强与后勤服务管理处、基建管理处等部门的工作联动,结合实际情况在原有基础上对椒江校区交通设施进行完善,有效消除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随着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全面对外开放,校园内机动车辆和流动人员明显增多,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日益凸显。针对校园主干道交通流量大、车辆行驶快等情况,在校门出入口和相关路段施划斑马线、分道线及导流线等交通标线,竖立“减速慢行”等警示标志牌,设置安装减速带;同时对新安装和原有的路灯进行全面检修并及时通亮,有效减少夜间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为规范校园停车秩序,合理规划设置停车位,在校门口、教学区、办公区、生活区、运动区等区域增划机动车临时停车位4处、固定停车位112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2处,有效缓减校园停车难等问题;同时在人行道上增设隔离石墩,并为它们“穿上新衣”。
   
在完善交通安全设施的同时,校保卫处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在上下班、上学放学等人流高峰期,增派保安维持道路交通秩序,做到快速疏堵保畅,确保师生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