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凤凰卫视特级记者卢宇光来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黄佳敏 朱田君 张哲雯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30


     9月29日下午,凤凰卫视俄罗斯新闻中心主任、特级记者卢宇光应邀来校,为校师生作“将战争真相告诉中国”专题讲座。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金松主持讲座;来自各二级学院的3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
    卢宇光主任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战地记者,他以“励志”为关键词,讲述了自己在俄罗斯、叙利亚、阿富汗参与报道的大小战争。讲座结合自身参与战地报道的照片、视频,通过亲身经历的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生活场景,揭示战争的真相,传达“军人是血液里的气质”这一时代感想。他强调中国青少年生活在一个和平强盛的国家,是无比幸福和珍贵的;寄语同学们要“忠诚、感恩、回报、行善”,珍惜当下和平美好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回报社会,为祖国的长治久安、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交流、掌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不时掀起阵阵高潮。卢宇光针对学生提出的“第一次参与战地报道的感受是什么”“为什么喜欢当战地记者”等问题一一作答。他说,爱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行为;同学们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全面提高自己综合素质,用自身力量影响和改变他人和社会。
    金松作总结讲话表示,卢宇光身上的军人气质、记者素养和学者风范,给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我校青年学生要有世界的眼光,居安思危、珍惜和平、勇于担当,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卢宇光为台州黄岩人,曾是黄岩三甲区盐业大队插队知青;1978年入伍,曾是名海军军官;1993年转业,后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外国语系俄语专业,获莫斯科大学新闻系新闻评论学博士学位。现任凤凰卫视俄罗斯新闻中心主任、特级记者,凤凰卫视驻莫斯科首席记者。在莫斯科参与创办了《华人报》;处女作《站长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