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规矩绳墨 守而勿失

作者:翁添富    新闻来源:生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30

 




    9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第二期“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活动。学院副院长蒋胜韬、党总支副书记徐敏出席,全体班主任、副班主任、辅导员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参加活动。

本次学工沙龙以“规矩绳墨 守而勿失”规章制度学习交流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帮助师生更好地学习贯彻各项规章制度,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

徐敏以《台州学院“游戏规则”——<学生手册>全解》为题,分“规则出处、通关秘籍、角色赋值、外挂封杀”四个篇章,结合大量工作实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在“升级打怪”的游戏进程中,具体解读了学生常规管理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她表示,大学本身是一场关于努力和智慧的游戏,熟知《学生手册》不代表一定会“问鼎巅峰、傲视群雄”,但是认真研读该“秘籍”,必定有助于大家有的放矢地规划好四年大学生活,确保在前进的过程中一帆风顺。

学院教务办主任董成娣、分团委书记任敬钢分别就教学管理工作和非专业素质拓展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通过规章制度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学工队伍对学校《学生手册》的知晓程度和应用能力,有助于大家更加准确理解制度的内容要义和操作规范,推动学院学生工作有序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