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 校第七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杨雅萍 金 艺    新闻来源:建工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26
  
   


    9月22日,由校教务处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台州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在椒江校区顺利举行。建工学院赛事指导教师姜凤华、沈一军应邀担任评委。
    此次竞赛活动是今年浙江省力学竞赛项目改革后的首次校赛。建工学院重视参赛选手的选拔,通过校内集训和校外专家指导相结合,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和方案设计实践操作相同步,多措并举共同提升备战质量。根据省力学竞赛改革相关要求,本次竞赛用模拟器控制飞行进行比赛,根据风向、高度、飞行距离、起伏状态等飞行数据,调控航模飞机的发射角度及机身相关参数,使其尽可能长时间在空中平稳滑翔,并准确降落规定的着落范围。选手们灵活的手指在模拟器上不停地跳跃,创新的思维在赛场上不停地碰撞。最终,杨梦雨、聂博、李佳豪、蔡昌武同学获一等奖,邱海波等六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荀学等十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建工学院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出发,以学科竞赛为平台,配强竞赛指导教师,做好服务保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充分调动学生的竞赛热情和学习动力。2018年以来,共有360多人次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占学院学生数的35.4%。学院同时通过表彰会、交流总结会、公众号、网站等宣传阵地,在师生中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学风建设中的示范效应,促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