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持续开展

作者:叶挺婷    新闻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21
   为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避免安全事件的发生,校保卫处要求2018级新生在入学报到前参加安全知识学习与考试。截止9月20日,全校4000余名新生全部参加考试,考试合格率高达98.5%。
    新生安全知识学习与考试是专门针对我校新生开设的安全教育课程。全体新生在暑假期间通过手机在网上进行防盗抢、防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内容的学习,并参加相应的安全知识测试。考试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典型案例的深度剖析、宣传视频的深入人心,,让该课程大大提升了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真正起到了“前置教育”的效果。开学至今,我校新生未发生一起安全案件,安全教育初显成效。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校保卫处将于9月-10月开展“新生安全教育活动月”,以“平安校园在我心,安全行动手中行”为主题,开展“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滚蛋吧﹒诈骗君”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系列活动、安全隐患随手拍、校园安全定向跑和安全微课大赛等,多形式、多渠道、多平台,让安全知识真正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