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专家组来校专题调研

作者:李 新    新闻来源: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18

    


    9月17日,以省大体协培训部部长、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文化学院院长胡振浩教授为组长的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专家组一行3人莅临我校,专题调研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副校长、校体委主任陈光亭出席调研会;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党政领导周瑶、赵校民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
    陈光亭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校地校企合作平台、体育特色内涵提炼与展示、校园足球运动发展及所取得的成绩等。
    教育学院体育专业教学部负责人应孜老师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对我校足球运动的组织领导、保障条件、建设成效、未来规划等作了系统梳理和详细汇报。我校女子足球2011年以来先后5次获得省高校比赛冠军;2017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我校代表全省高校参赛,荣获总团体一等奖、运动技能类一等奖,其中足球单项获得第1名;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以我校女足为班底的省大学生女子足球队获第8名,实现历史性突破;今年上半年,我校承办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女子组比赛,展示了出色的统筹协调、组织策划能力。省大体协领导对此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台州学院是全省地方高校体育工作的一面旗帜。
    省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建设项目2017年启动,已有浙江大学等3所高校获批。胡振浩就省教育厅本次派专家组赴各高校调研的目的、指导思想、高校足球运动发展现状等作了介绍,对我校足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还对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建设项目申报的场馆设施、经费支撑、师资队伍、生源质量保障等作了深入调研和探讨,并实地考察了我校体育场馆、足球场地、生活配套设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