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发布会

作者:魏 霞    新闻来源:创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17

  


    9月13日,台州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2018“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台州学院选拔赛发布会在大学生创业园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陈光亭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创业学院院长邱战洪、学院顾问、创业班讲师团代表王呈斌教授,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科竞赛副院长、竞赛骨干教师、竞赛团队学生代表近80人参加发布会;创业学院副院长缪鸣安主持会议。
   大会发布了《台州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预通知》,分别就大赛宗旨、组织机构、项目构成、时间安排、评比奖励、相关要求做了详细的分析。王呈斌介绍了第一届创业班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和招生事项,鼓励有创业意愿并已经进入实践阶段的广大同学积极报名,参与到创业班系统的学习训练。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优秀指导教师许颖佳、高磊作了精彩的经验分享。“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主办方北大科技园代表就“创启未来”赛事的参赛事项等作了说明。
     陈光亭就举办校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作主题发言。他表示举办本次大赛意义在于:第一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要求;第二充分落实市委常委会关于将台州学院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良好声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指示精神;第三全力实现我校2020年成功申硕、2027年前建成大学、2035年建成一流大学的三步走目标,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
    陈光亭简要回顾了近三年我校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开展竞赛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表示今年是我校实施“一三五”跨越式发展战略的关键一年,各学院要利用好现有各项教学、人事激励机制,吸引更多教师加入到学生竞赛的导师行列,对接学校各项申硕指标,为学校尽快实现申硕目标服务。希望各学院分管领导和创新创业驱动中心负责人在“统”字上下功夫,做好二级学院创新创业相关工作统筹;在“融”字上做文章,调动好专业教师参与创新创业竞赛指导的积极性;各竞赛指导教师要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见实效;以“创新”为首,转变教育方式,以“实干”为要,把取得竞赛成绩作为目标;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大刀阔斧、攻坚克难。各参赛同学要以“学”为先,以学创新,为自身能力补钙,以干促进,为竞赛获得好成绩鼓劲,赛出成绩,赛出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