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王正出席人文第十六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并作首堂党课

作者:王启臻 邓清扬 彭心怡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2


   


    11月7日晚,人文学院第十六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在临海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正应邀出席并为学员上党校第一课。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业余党校校长郑丽君出席并讲话,133名党校学员参加。
    王正副校长在题为“《共产党宣言》的解读”专题党课中,从《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过程、总体结构、精彩内容选读与赏析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他联系当前国内外形势,对“四条宣言”作了深刻阐述,提出一名党员入党时需“具备忠诚与能干的素养”“必须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具有奉献自我的精神”三个核心条件。告诫大家“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组织之上,政治品格永远高于工作能力。”党课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吃“庆丰包子”的故事,体现了共产党人对“特权、公款、官僚”说“不”的作风和“融入平民、鱼入大海的历史写照”。党课同时深入解读入党誓词,讲述了张思德、白求恩的故事,并以毛泽东《纪念白求恩》中的“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与大家共勉。
    郑丽君在开学致辞中强调,在党校的学习中同学们首先要保持严格的纪律性,要从思想上入党,将党的优良传统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祝愿学员早日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林仙老师宣读了党校的纪律考核办法及标准,并对党校课程安排、考核方式及规定作了详细说明。入党积极分子陆敏佳作表态发言。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和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经常邀请专家进行授课。本次党校第一课加深了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有利于学员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