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创意墙绘:艺术学院开展“描绘美丽乡村”活动

作者:张思怡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28


    为搭建校地合作共建平台,大力推进新农村文化建设,近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团学会骨干赴临海市桃渚镇浦金村开展“校地共建文化型新农村”文化墙创意设计绘制活动,对该村文化礼堂外墙进行创意美学的改造。
    本次创意墙绘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反映和合文化”为主题,采用文字与水墨画相结合形式,由同学们精心设计并手绘上墙。同学们在文化墙的设计稿上反复商量、几次修改,力争做到主题鲜明、富有创意、整洁美观,把最美的画面留在墙上。经过一个周末的实地手绘,一面充满生机的文化墙出现在村民们的面前,生动活泼、图文并茂,寓教于乐,富有时代感、艺术性和浓厚的生活气息,不仅很好地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美化了农村环境,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创意文化墙打造活动,作为“校地共建文化型新农村”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满足了浦金村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提升了农村环境品质,同时也为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锻炼技能、施展才华、服务社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推动校地合作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