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分管中小学教师培训负责人会议

作者:阮玮娜    新闻来源: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13


    3月12日下午,相关学院分管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负责人会议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正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特别邀请台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童文兴作台州教育工作及中小学教师培训相关情况介绍。童文兴从时代背景、台州教师发展的现状、教师培训本身存在的问题、台州市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的设想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
    会上,培训中心金台政、朱祥平分别通报了培训课堂抽查与项目申报、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培训中心主任吴文姝重点强调了树立培训项目质量品牌的意义,并就如何打造特色项目提出了建议。她表示,各学院要凝聚专业团队参与项目调研、设计与实施过程中的一些专业活动,通过与一线教师、外聘专家的专业互动形成有价值的专业问题域,形成以培训带动基础教育研究、以研究带动培训项目群开发的发展链;重视培训管理专业队伍建设,通过激励、培训、人员相对固定等方式打造一支高度负责、管理手段多样、获得学员普遍认可的专业化管理团队;善于反思总结,每个项目完成后要从方案本身、实施过程管理、专业活动策划、学员资源挖掘等方面提炼经验、分享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策略。与会人员就如何进行培训工作激励等工作进行了研讨。
    王正作总结讲话强调,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专业性很强,任务重、工作量大,影响面广、社会声誉关联度很高,它既是学校服务的窗口,也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落脚点。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一要善于学习,综合各方面信息不断吸纳新的理念;二要善于经营,项目负责人、组班教师、班主任要责、权、利统一,管理人员要从严管理,培训场地等要事前谋划;三要善于开辟特色项目、新项目塑造自身的培训形象,品牌化、质量意识与市场化运营是不矛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