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省市社科联领导来台州学院乡村文化保护传播中心调研

作者: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27

1D9F3


726日上午,省社科联科普处副调研员方福明、嘉兴市社科联秘书长李培根来校对台州学院乡村文化保护传播中心进行调研。台州市社科联副主席汤天伟、台州市社科联科普处副处长阮静潇、台州市司法局驻茅畲乡农村工作指导员牟慧萍陪同考察。副校长胡韶光、科研处处长韩得满、科研处副处长阮冰琰出席,人文学院院长李建军、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丽君、乡村文化保护传播中心负责人单仁慰及相关教师十余人参加调研活动。

首先,省市社科联专家组一行人来到台州学院图书馆六楼参观乡村文化保护传播中心。在单仁慰老师的讲解下,省市社科联领导和专家小组充分了解了台州市内传统古村落的现状发展,并对乡村文化保护传播中心长期以来的努力表示充分的肯定。

参观结束后,专家组在人文学院一楼会议室听取乡村文化保护与传播中心负责人单仁慰申报省社科普及基地的汇报,汇报会由台州学院科研处处长韩得满主持。

会上胡韶光副校长和李建军院长简要介绍了乡村中心的资源优势、工作成果以及宣传推广等情况,着重指出了乡村中心帮助传统古村落成功申报省级以及国家级传统村落的成绩。

 单仁慰老师从乡村文化保护传播中心简介、阵地建设多样化、科普活动创特色、社会效益显成效等四个方面汇报了乡村中心的发展历程。他着重突出了团建党建与乡村文化相结合、培养专业型学生人才队伍等特色,勾画了乡村中心的发展蓝图。单老师表示,乡村中心一直致力于传统村落文化的保护与传播,借助信息化时代的优势,通过公众号推送、宣传片制作等多种网络传播方式,面向社会大众,普及乡村文化。

牟慧萍指导员表示感谢台州学院,特别是感谢单仁慰老师在茅畲下街村成功申报国家级传统村落中所给予的帮助。

汤天伟主席提出乡村文化保护传播中心要以台州学院为基础,将乡村实践与学院教学相结合,齐头并进,打造一个具有情怀、创意和干劲的团队。

方福明调研员围绕乡村中心的宣传问题,强调要加强对传播平台载体的建设,更多地通过自媒体,利用大数据来推广。他表示,要创新拍摄的方式、方法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到古村的建设中。“很多传统古村落文化底蕴深厚,但缺少宣传的途径,台州学院乡村中心可以以人文学院为支撑,辐射一个地区范围,以此推动乡村文化的保护与传播。”方福明期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