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台风“利奇马”抗灾救灾工作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8-13

    

    

 


     8月10日,超强台风“利奇马”正面登陆台州,外国语学院根据学校部署,安排好值班工作。

     台风期间,学院领导和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扛沙袋,搬物资,冷水泡面,睡板凳,三天三夜守在一线,提前转移了多数物资、彻夜未眠巡查办公教学用房情况、联系在校学生发送实时通知。台风过后,四号教学楼架空层房间及学生宿舍辅导员公寓等地因洪水灌入,导致地面、桌椅、部分存储物件遭到不同程度的受损。学院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迅速组织在临教职工,于8月12日,赶赴现场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学院的教授、党员、系部主任等20余人带着盆和抹布,拎着桶和拖把,自发来校参与救灾工作。男同志搬运物品、提倒积水,女同志清理地面,收拾桌椅,并将受潮的衣物晾晒。大家齐心协力默契配合,经过整整一天的努力,架空层的几个房间积水被打扫干净,辅导员公寓也收拾妥当,并在后勤管理处的帮助下进行了消毒。

    这次超强台风过境,虽然学院人财物损失不大,但对学院抗灾能力和应急准备提出了挑战,学院将在今后工作中,及时完备应急与抗灾物资,加强抗灾安全知识普及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