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美丽校园建设座谈会

作者:庞岩    新闻来源:基建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09

     

 

    9月6日下午,我校在椒江校区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美丽校园建设座谈会,研究椒江校区绿化景观提升规划。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副校长胡韶光出席;来自台州市园林中心、市城乡规划设计院、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等校内外专家及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为深入推进美丽校园建设,以实际行动打造台州主城区的大花园、台州人民的大客厅、台州全民终身学习的大书房、台州地方精神和地方文化传承创新的新高地,学校委托园林设计院对椒江校区整体绿化情况进行了梳理,对绿化景观提升进行了整体规划。
    座谈会上,设计单位对规划作了详细阐述,与会专家结合规划方案及我校实际情况提出建议。崔凤军书记对规划的整体理念和方案表示肯定,并提出几方面要求:一要注重景观性,变盆景为风景,实现集聚性、震撼性效果;二要注重本土性、可生长性,切合实际,综合考虑我校及台州水土、气候情况,多利用本省本地的乔木灌木品种、珍稀树种;三要注重经济性,在树种的选择上要选择易于打理的品种,使今后的保养维护具有可操作性;四要注重可进入性,绿化景观的提升要以人为本,适当增加可供师生进入的通道,便于观赏。
    设计单位表示将结合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对规划方案进行完善,更好的帮助学校实现绿化景观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