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健康教育第一课”活动

作者:程海燕    新闻来源:后勤服务管理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0


98日、9日,我校联合台州市疾病防控中心、临海市疾控中心,开展2019级新生健康教育第一课”活动。台州市疾病防控中心防控科科长陈潇潇、临海市疾病防控中心副主任叶小红两位专家,应邀为椒江、临海两校区4038名新生作健康知识普及讲座。后勤服务管理处副处长李文兵主持本次活动。
    新生健康教育第一课以大学生防艾知识宣讲为主要内容,旨在营造健康环境,追求健康生活。陈潇潇科长以美好青春我做主为题,提出“美好的青春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期望,依据“5331”原则介绍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与条件、预防与保护措施,分析了青年大学生放纵生活的背后原因,强调青年人不管什么时候都应遵从性道德、洁身自好,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警惕社交媒体喷井式发展下网约性行为等偶遇性行为的出现,拥有健康的、安全的交友系统与生活环境。叶小红副主任医生则通过介绍我国青年艾滋病疫情现状,罗列了一系列的数据,对当前艾滋病的流行状况,青年学生的感染情况,感染的要素和途径作了重点分析,引导学生分别从艾滋病基本知识、背景与疫情形势、艾滋病流行的新动态等方面深入了解艾滋病,树立直面艾滋病的勇气,从而有效预防、及时检测与科学治疗。
    通过健康教育第一课活动,使新同学汲取与掌握必备的健康保健知识,并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学以致用,更好地保护自身、关爱他人。美好生活,健康先行。走好初入大学的第一步,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开拓奋斗,不负青春。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各类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接下来校医务中心还将为每一位新生发放《健康知识读本》,提高新生对各类传染性疾病的认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保障新生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