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吴博老师荣获台州市“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2

 

经台州市评审委员会评审,并经市教育局党委会研究,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吴博老师被评为台州市最美教师。

 


吴博老师是台州市唯一的健美操国家级裁判员,“希望能培养出几个世界冠军”是他勤恳工作的动力。

爱岗敬业,扎实肯干

吴老师十四年来风雨无阻的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一周训练六次、每次训练三个小时,这么多年都没有寒暑假、没有节假日,全部的业余时间都献给了学生。他平时注重学生的基本功训练,对学生的训练注重稳扎稳打,一些难度、操化动作的学习,做到事必躬亲,对学生的指导绝不放过一个细节,力求学生将动作做到最完美。他对待学生严慈相济,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在训练量很大时,经常鼓励学生坚持,通过优异的比赛成绩回报自己的努力;在比赛期压力大时,经常开导学生,为学生排忧解难;始终以平等的原则对待每一个学生,观察学生,了解他们,以一颗爱心引导他们。

注重技巧,关爱学生

吴老师是一位国家级健美操运动健将,训练中不仅教会学生健美操的知识、技能,还潜移默化地教导学生练习健美操的方法,使学生即使在教练不在时也能够自觉自主的参与训练。他还教会学生为人处事的方法,深入地了解学生的日常生活,帮助学生,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等各个方面。他带给学生的不仅只是身体上的技术能力,还有思想上的财富。“澡身浴德、修业及时”的校训已根植于吴老师的心中,践行于常态化的育人工作中。

春秋耕耘,硕果累累

十四个春秋幸勤耕耘的果实,装点他全心工作的门楣,一步一印踏实行,一路汗水一路歌。在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上,吴老师带领学生们取得7个冠军、5个亚军和3个季军。十多年来,他的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冠军50多个,由此他被学院师生们称为健美操“冠军教练。
    吴博在健美操教学方面的突出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以及专家、同行的高度肯定,先后获得了浙江省第三届青少年健美操锦标赛优秀教练员、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运动会优秀教练员、浙江省首届体育大会先进个人、浙江省健美操锦标赛优秀教练员、浙江省健美操锦标赛优秀裁判员、台州学院年度先进教师、台州学院2017年度实践教学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