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保卫处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作者:保卫处    新闻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2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提高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能力,营造安全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9月12日下午,校保卫处组织椒江校区安保人员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浙江绿义保安服务公司主管陈智伟对安保人员进行了防暴技能培训,逐一熟悉了防爆盾牌、警棍、钢叉和钢钳等的使用方法,掌握基本的防暴技能。演练中,一名“持械暴徒”擅闯校园,安保人员迅速反应,启动反恐预案,组织一线警力,手持防暴装备,全副武装,严阵以待。面对“持械暴徒”实施的极端行为,安保人员临危不惧,利用防暴盾牌进行防御堵截。经多人合围,最终使用防暴钢叉和伸缩钢钳将“持械暴徒”制服。本次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处置及时,取得预期效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校园反恐防暴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随后,安保人员还进行了集体巡逻。
    接下来,校保卫处将继续完善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