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德业大讲堂第三十四讲:致敬伟大岁月的无悔青春

作者:张星涵 杨 浩、吴佳琪、丁新洳、娄以恒    新闻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29


1028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盛跃明应邀做客德业大讲堂“书香校园”系列讲座第三十四讲,作《青春·奋斗·奉献:大陈岛垦荒精神》专题讲座,临海校区近两百名师生到场参加。
    盛跃明以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的标志为切入点,围绕“青春·奋斗·奉献”主题展开,援引古今、点面结合,运用大量鲜活的例子,引出“大陈岛垦荒精神是我们学习和践行‘斗争精神’的鲜活样本和生动素材”这一核心观点;从“缘起”“内涵”“价值”“弘扬”四方面描绘了一幅大陈岛垦荒精神发展路线图。在讲述王宗楣、叶荣华等老垦荒队员在恶劣的条件和环境下仍然不畏艰辛、勇往直前艰苦创业的例子时,师生们都笑中带泪充分感受到垦荒队员们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盛跃明以轻松幽默的语言,结合视频、诵读等多种元素,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互动环节,盛跃明就学生提出的“万事开头难,大学生该如何做好继承大陈岛垦荒精神的第一步”等问题作了生动而详细的解答。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青春智慧。
    盛跃明,浙江桐乡人,博士,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浙江青年讲师团讲师、台州市委宣传部红色宣讲团讲师。主持省部级课题3项、厅局级课题5项,出版或发表专著2部、论文20余篇。博士论文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评为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优秀博士论文。入选浙江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台州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台州市首届社科优秀青年。获台州市文化曙光奖、台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校教学杰出奖等。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乡村文化治理、大陈岛垦荒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