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听1139”:崔凤军谈“成长成才”

作者:徐云潇 韦伶 葛芳琪,张雅婷,管晨怡    新闻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29

 


1028日晚,校学生会主办的“青听1139”第三十二期活动在椒江校区创业园创客咖啡吧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应邀与同学们共话大学生涯与人生旅程。校团委副书记潘垚、吴磊出席,校学生会主席梁诗格主持。
    本期“青听1139”以“成长与成才”为主题。崔凤军结合现实案例深刻阐述何为“成长”、怎样“成才”问题。他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灌浆期”概念,提出大学即是人生成长的灌浆期,同学们在这阶段要熔铸理想信念、掌握丰富知识、锤炼高尚品格,为今后的健康成长奠定好的基础。在谈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话题时,他勉励同学们要有情怀与理想,树立好人生目标并给予具体指导。关于“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奋斗”话题,他告诫同学们奋斗一生和懒惰一生,最终人生的成就会大相径庭;在人的一生中要做到“青春无悔、中年无怨、老年无憾”。
    互动环节,崔凤军就同学们关心的“如何应对大学迷茫”“大学生该重视培养组织能力还是专心拔高专业能力”“兴趣的培养和志向的追求”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有同学提到“应届毕业生因面临的就业与人生选择而感到焦虑与迷茫,这时该如何处理”这一问题,他给四点建议:一是要起好步,找对位置,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二是今天你所认为最好的并不等于明天是最好的,万物都会变化,要用发展眼光看问题;三是面对事情要区分轻重缓急、区别对待,从而舒缓焦虑;四是“试错”是一个通过不断尝试从而探寻所有可能的方式,需要足够的耐心。交流中,崔凤军以生动幽默的言语、深入浅出的例子、丰富的人生阅历、睿智的处事经验打动在场同学,现场金句频出、掌声不断。
    活动尾声,崔凤军向大家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和勉励:同学们才是学校的主人,自己与全校教职工都愿意以保姆的身份教大家知识、伴大家成长;同学们要心怀梦想,练就本领,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从而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