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预算审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

作者:陈娟芬    新闻来源:计划财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29


10月28日下午,我校2019年预算审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在椒江校区行政楼四楼召开。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主持会议;校长陈光亭讲话;校党政领导、预算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校计划财务处处长杨姗姗关于2019年1-10月预算执行情况、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及2020年预算编制情况的工作汇报;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相关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及2020年预算编制情况。分管领导胡韶光副校长深入分析了预算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各部门积极梳理分析原因,做到合理使用、统筹安排;科学编制2020年预算,重视资金使用,提前计划、把握好节点,充分考虑用好经费。

147A7

与会校领导从各自分管工作角度,提出了强化预算严肃性、提前谋划安排不随意调整,项目实施过程既要讲究时效也要讲究绩效,提前做好项目立项认证、实施制度管理,设备采购要与专业学科紧密结合等建议。
    陈光亭在讲话中特别针对小微金融研究院的运行机制、馆藏图书生均数量未达标、申硕经费优化使用及设备采购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强调项目实施过程要及时清理,结合时间节点,适当调整预算;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优化校内机制;扩大开源,努力增加创收项目;各项目要分析原因与工作推进相结合,
    崔凤军作总结讲话强调,要以提升预算执行率为目标,增强主体意识和强有力的责任感,抓好项目落实,抓紧统筹平衡,规范经费支出,加快工程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科学编制预算与资金使用计划,加强立项认证、分类计划,规范合同、提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各部门要相互制约、相互监督。他同时就会议提出的有关问题和困难作出明确指示。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确保我校项目预算执行达到市财政局相关要求起到积极推动和引导作用。

1351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