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9年省中小学生艺术节圆满落幕

作者:艺术与设计学院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11


为进一步了解中小学艺术教育现状,推动学校美育的改革与发展,2019年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活动113—7在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厅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区50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届艺术节以“民族魂中国梦——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共有来自全省13个县市区各中小学的105个节目参演,其中器乐类节目48个、声乐类节目57个。比赛评委阵容强大,器乐类评委由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赵瑞林、上海民族乐团前团长王甫建、上海歌剧院国家一级指挥林友声以及省内郭鸣和唐小玲等五位专家组成;声乐类评委由教育部专家组成员孟大鹏、张锐以及浙江省合唱协会严圣明、阎宝林、陈祥文等五位专家组成。
    本次活动参赛节目水平高、准备充分细致、形式丰富多样。其中杭州市第四中学的管乐合奏《INVICTA》配合默契、声部和谐统一;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的小合奏的《沙漠玫瑰》铿锵有力、柔中有刚,传统与现代乐器的结合不断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声乐专场表演也精彩纷呈,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失落的回声》唱响声乐展演的第一曲;宁波市鄞州区钟公庙中心初级中学通过一首特色曲目《非洲灵魂》歌颂中非间的深厚友谊,并以其声音纯净、穿透力强、指挥和团队配合默契等打动观众及评委;玉环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踏莎行》婉转优美,一段段动人的旋律和美妙的和声,把音乐最美的一面留在观众心中。比赛结束后还进行了专家点评会及艺术节颁奖典礼,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获组织贡献奖
    2019年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圆满结束,许多精彩的片段犹然历历在目。艺术节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艺术的魅力却是无限的。艺术学院也将继续秉持艺必尽美、事必尽善院训,不忘艺术教育的初心,从一而终做好每一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