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金先龙与教育学子“师情话意筑梦想”

作者:朱萌 陈音汝​    新闻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14

为进一步深化寝室文化建设,加强师生间的情感交流,1113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在临海校区15号学生公寓楼举行第八期“师情话意筑梦想”师生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应邀出席,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梅芬、副部长马斌,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梅娇、学工办辅导员及3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校民主持交流活动。

金先龙副书记从自身工作生活经历谈起,结合近期热点事件,用辩证的观点、矛盾的规律等哲学角度阐述了国家的历史进程与个人的关系,鼓励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在学习中持续进步、不断反思,从人生中练本领、悟真理。针对当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人生迷惘”问题,金先龙强调,大学生既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做到有目标、有方向,同时也要掌握正确的方式方法。他分享了人际交往和自我表达的人生经验,鼓励同学门不必刻意改变性格,勇于面对真实的自己。关于师范生“缓解上课紧张”问题,他提出四点破解妙招,引发全场热烈掌声。最后,金先龙鼓励全体同学多参加社团活动,表达了对退伍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并向现场同学赠送了书籍。

张梅芬、马斌两位老师,结合个人求学、工作经历,就“自我管理与自我规划”、大学生“拖延症”现象等问题,分享自身的真知灼见。赵校民作总结讲话,并用诗人流沙河的诗歌《理想》寄语全体同学。

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学生代表就“机遇与努力之间的关系”“人生方向与大学生的迷惘”“平衡社团活动与学习”等问题,积极向与会老师提出人生困惑。

“师情话意筑梦想”是教师教育学院开辟的一个关于师生交流共话成长的品牌活动,目前已组织了7期活动,有效促进了师生间的情感交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