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崔凤军率“文旅融合小分队”赴仙居调研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5

为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12月4日,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教授率“文旅融合小分队”赴仙居考察调研。

小分队受到了仙居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副县长邵海丽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台州学院文化旅游与大健康产业学院(仙居)、台州学院乡村振兴重点实践基地、仙居县文旅融合研究中心的落地进行深度洽谈。

颜海荣表示,台州学院是家门口的大学,学校人才济济,这为校地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仙居县政府非常希望能与学校建立长期、全面、深度战略合作,希望借助学校优势推动仙居县社会经济尤其是文旅产业的发展。

崔凤军在讲话中表示,台州学院作为一所土生土长的地方高校,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紧盯台州“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立1139科技小分队,形成一支“不走的博士教授服务团”。文旅融合小分队主要服务于台州文化旅游事业,仙居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小分队将从实处着手,加强对接,建立机制,推动合作项目逐个做实做细做出成效,精准服务仙居文旅产业发展。

当天下午,文旅融合小分队在副县长徐跃平、县文广旅体局局长王牡丹等陪同下考察了任光阴民宿图书馆、全国旅游重点村下叶村等,就文旅融合案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对策建议。

崔凤军·文旅融合小分队主要服务于台州文化旅游事业。小分队自成立以来,开展调研14次,与仙居县人民政府就共建“一学院一中心一基地”达成共识;与行业企业达成2个课题合作意向;与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天台县人民政府就举办唐诗之路研究会首届年会具体事宜达成初步共识;小分队为行业培训3次,培训人数达360余人次。